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古意奶茶適合創業嗎?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古意奶茶適合創業嗎?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古意奶茶適合創業嗎?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紅運當頭麻辣燙適合創業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SICO料理所好賺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茂勝電池一年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楓茶記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加盟金多少錢?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CurryForPeace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伙鍋Huokuo適合加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藍盤子早午餐賺錢快嗎?

一天,我駕著機動三輪車往建筑工地送鋼管,鋼管太長,在一拐彎處,有幾根鋼管撞到了停在路邊的一輛轎車。 當時,那輛嶄新的豪華轎車上無人,路邊過來幾個圍觀者,他們勸我快跑,說一旦車主來了就得賠償,最少也得幾萬元。我沒有逃跑,因為我知道那樣會使問題更加嚴重。不知所措的我,只好呆呆地站在那里等待。 車主來了,我想到一頓挨打肯定免不了便很害怕,本能地用雙手捂住頭,連連向他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車主看了看被撞壞的車,說:“買來沒幾天的車,看被你撞的……你怎么這么不小心啊?!”片刻,他從衣袋里掏出手機說:“還是讓交警來處理吧。” 交警趕來了,保險公司的人也來了。經過勘查現場,除了保險公司賠償外,他們認定我要賠償車主8萬元。8萬元,我就是不吃不喝,我也得苦干幾年才能攢夠啊!我正愁得不知如何是好,沒想到車主說:“算了,還是我自己開車去修吧!”他對交警說,“看得出他是個老實人,在能逃離的情況下沒有離開,我就欣賞這樣的老實人。”他拍拍我的肩,說:“大哥,從這一點來說,你也是個好人。” 圍觀的人都贊嘆好人遇到了好人。自己不小心撞壞了人家的車,我還成了好人?此事對我觸動很大:人在一生中不免有做錯事的時候,但只要勇于承擔責任,事情就會向好的方向發展……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不悲哀 我只是懂了分寸 知了你意 從此不相識又怎樣 熱情換得滿心悲涼 主動也只是敷衍冷漠 悟這世故 也只是讓我明白 人都是會變的……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心有遺憾 文/紅色記憶 心有遺憾,也就是近一個月來的事情。 什么遺憾?就是未能拍攝到時下最美麗的,被稱為“翠蓋佳人”的荷花。對于一個喜歡攝影,對荷花情有獨鐘,盼星星盼月亮終于盼到這個時節的人,能不說是一種遺憾嗎? 開始,是母親生病住院,我除了上班就是陪護母親。這個時候去拍照,是不現實的,也是根本不可能的。如果此時置母親的生病于不顧,而想當然地去拍荷花,那我這個自封的孝子豈不成了擺設,成了笑柄,成了我人生史上的一大污點。這是不可,萬萬一可的! 這個時候,對于荷花的念想,也就只有存在于想象之中的紅蓮綠荷,清香四溢了。 接下來,是孩子中考,明知急不得,也幫不上忙,但我還是盡可能守候在孩子身邊,多陪伴他,照顧好他的飲食起居,讓他放心看書,安心復習。作為一個父親,我也只能做到這些了。看著束之高堂的相機,再看看人家博客里那些嬌艷無比荷花,我心癢癢的。也僅限于此。因為問題的孰輕孰重,是涇渭自明,一目了然的。 考試結束后,為了孩子身心徹底放松,就讓孩子跟他母親一起西安旅游去了,相機也帶走了。西安可是中國七大古都之首,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和悠久的歷史,至于人文景觀,那更是不勝枚舉的多得去了。怎么著也要留下一些影像做個紀念,一是純屬留念,二是讓孩子對祖國大好河山有一個深層次的認識和思考。 與此同時,我腦海中,不時地浮現出這樣一番景象,清風徐來,蕩漾著新鮮的荷香和清涼的水汽,沁人心脾。 終于,迎來了屬于自己的時間,拍攝荷花才提到了議事日程。我把相機取出來,拂去上面的塵埃,電池充足了電,鏡頭清洗了一遍又一遍,接連 “咔嚓、咔擦”的試了幾下,效果不錯,感覺甚好,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得意極了。 還有什么比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更令人開心的呢! 只是,連日來天空不作美,每天不是小雨淅瀝瀝的下個不停,就是鉛灰色的一片,原來的那種藍天白云天成了美好的回憶,取而代之是令人厭煩的黃梅天,灰蒙蒙的天空像一條吸足了水份的棉絮,沉甸甸的。天空缺少了透亮,對于拍攝是個軟肋,尤其對于那些鮮艷而又嬌嫩的荷花來說,尤其如此。 我猶豫了,再等等吧,反正有的是機會! 有一天,去食堂就餐,有同事問我,你怎么還沒去拍攝荷花啊,再不去的話,荷花就全謝了。我嘴上盡管在說,不會吧,哪有這么快就凋謝啊!心里卻又在想,荷花快謝了,得馬上行動,趕緊,越快越好。 今晨,我5點半起床,進過簡單的梳洗,拿幾塊餅干充了點饑,權當是給肚皮一個交代后,然后,騎上電瓶車,開足了馬力向目的地出發。 陰晦的天空了無生機,這多少讓我有些心涼。對于這次專程前去拍攝荷花,我并沒有抱多大希望,因為再好的花朵在這樣相對惡劣的天氣下也拍攝不出什么好效果來,何況這嬌嫩的荷花。我第一時間給自己的預期下調了目標值,這是必要的,也是明智的。 先是到了南湖漁村對面的水塘,里面一池的荷葉,荷花卻難得一見,怎么會這樣,莫不會荷花真的全都謝了不成,抑或說今年是個小年,荷花本身不多,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心有不甘的我又轉身趕去南湖邊,希望那里能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誰知到了那里,狹長的河道上也是盡一色的荷葉,寥寥無幾的幾朵荷花,讓人跟覓寶似的。快看,荷花!有人叫了起來。我快步上前一看,果不,有一朵荷花,正盛開著,也已快臨謝了,但總算見到了荷花,不枉此行。 之后,我沿著河岸兜了一圈,仔細尋找,荷花太少了,少得可憐,相對于一河青葉,絕無僅有的幾朵荷花,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臨走的時候,我又回過頭去,看了看那些長勢旺盛的荷葉,以及那忽略不計的幾朵荷花,不由得一聲哀嘆,唉,這荷花,怎么說不見就不見了呢! 七十年的愛情,留在心里永成遺憾 文/佚名 那年,他7歲,她6歲。 他們是同學和鄰居。他們每天背著包一起上學,牽著小手一起放學,下雨的時候同撐一把傘。她長得很漂亮,男生們都喜歡和她在一起。可是他們表達喜歡的方式總是很奇怪,他們揪她的手背扯她的頭發,她疼得直哭。他就會忽然出現在她身邊,對所有男孩子說:“她是我妹妹,不要欺負她!” 做勇士是要付出代價的,他因為她而被一群男孩揍了一頓,卻得到他想要的結果,他們從此不再欺負她。就這樣,他們一路走來,到了中學。他已經是個高大英俊的大男生了,而她,卻顯得平凡了。美麗的女生們都希望把他旁邊的她換成自己,可是誰也取代不了。這么多年以來,每天早晨他都是騎著單車載她去上學。他們約定,將來考學也要同一所學校,這樣他可以繼續照顧她。 他很優秀,有很多愛慕者,她常常被迫做著郵差的工作,那些女孩子總是要在給他寫情書之后拜托她遞給他。他從來不看,總是扔在一旁,滿不在乎!她很小心地問他:“你看那些信沒有?”“看了!”他漫不經心地回答。“那你喜歡不喜歡那些女孩子之中的某一個?”“不喜歡?”她給信的次數多了,問的次數也多了,他對她大發雷霆:“以后不要給我看這些信了!你別那么多事!”她委屈地對他說:“你讓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然后就怒氣沖沖地跑了。 高三畢業了,她沒有和他考同一所學校,而是相隔那么遠地分開。那年,他19歲,她18歲。偶爾暑假回來,在同一個院子里相逢,他會問:“在學校還好嗎?有沒有人欺負你?”她淡淡地說:“還好啊,我也不是那么好欺負的!” 看著她的背影,一種難言的傷痛像小老鼠一般慢慢啃噬著他的心。她媽媽說,她留在那座城市了,有個很疼很愛她的男朋友。他微笑著祝福她,卻滿心落寞。 大學畢業那年,他回來時身邊多了一個女孩。那是他的女朋友,說不出有多可愛,只覺得女孩身上有種與她相似的習性。可是那年,她偏偏一個人回來了,當他們在大街相遇的時候,她看著他身邊拽著他手臂的女孩子笑著說:“身邊的位置終于有人了!”他尷尬地對身邊的人介紹說她是他的妹妹。 他用哥哥的語氣問:“還有一個人呢?怎么沒有陪你回來?”“他?”她冷笑一聲,“早分手了!他和你一樣有太多女孩子喜歡,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安全感!”她捻了捻頭發,對他身邊的她說:“不過,我哥哥可是個很好的男人哦,他一旦愛上了誰,一定會一輩子用心去愛的!”女孩子羞澀地笑著說:“他就是有太多的追求者,以前我跟他是好朋友,很多女孩子見我們關系不錯,就叫我幫她們送信給他,后來我自己也寫了一封……”聽到這里,她的臉色突然慘白,黯然地對他們說:“對不起,我有點不舒服,我要回家休息一下!”他看著她失態地離開,突然感覺到了些什么。 回到家中,趁著女朋友陪媽媽做飯的間隙,他在書柜的角落找到那堆塵封多年的情書,他一封封地尋覓著,他總感覺到這里面一定有她寫的。他終于在最后一疊里找到那張寫著她秀美小楷的淡藍信封,他懊惱得跌坐在地上。“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不是你妹妹,雖然你一直都用愛妹妹的方式來愛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希望能一輩子坐在你的單車后座上,希望能永遠聽你說你要保護我,希望你對我的每一個承諾都能實現。我希望你能看到這封信,而你對我的態度,與我對你的態度,都會由這封信決定。你不喜歡我,我自然不會死死糾纏的,我會安靜地躲開,要多遠,就躲多遠……”眼淚滑落在紙上,仍然無法趕走那種愛她卻又傷她的痛。第二天,他想去找她,拿著那封信。可是走到了她的家門前,卻又遲疑了。 他能辜負跟著他回到家鄉的女朋友嗎?她從在學校開始,就—直照顧著他,她對他的愛,用她的話來說,就是沒有了他,她會死!他不能辜負對自己死心塌地的女人。那幾個晚上,面對女朋友,他沒有任何興致。他想了很多,第二天,他抱著女朋友說:“對不起……”可是,當他再次去她家的時候,她的媽媽卻告訴他,她已經離開了,工作安排在了另外一個城幣,離這里更遠的地方。幾個月后,他簡單地收拾了行李,去了她所在的城市,當他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她被嚇呆了。 他笑著抱緊她:“我來帶你回家!”“可是……”她舉起自己的右手,那上面戴著一只訂婚戒指:“我準備結婚了!”他驚訝地看著她,怎么會這么快?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她就要嫁人了!“你知道嗎?我一直最愛的女人是你,那封信也是我剛剛發現的……”“別說了!”她長嘆口氣,“你應該對她負責,不能因為一封信就辜負別人……就像我,也需要回報他一樣,所以我選擇嫁給他!”她說得那樣決絕,他聽得肝腸寸斷。 那一年,他26歲,她25歲。 她結婚了,留在了她丈夫所在的城市;他也結婚了,妻子是個簡單賢惠的女人。他的父母生病沒人照顧,他妻子比他還要熱心。 她再回來的時候,雖然丈夫陪伴左右,可是仍然不敢直視他。于是,他們常常是,她陪他的妻子聊天,而他卻和她的丈夫十分投契。他們聊的話題,仍然是他們小時侯的糗聞趣事,只是那種心情卻沒有了太多的甜蜜與回憶,他們要顧及身邊的那兩個深愛著他們的人。他們唏噓,各自身邊的人也感動著。原來時間真的會讓愛更刻骨。 那年,他32歲,她31歲。 后來,每年她都要和丈夫回來過年,每年都和他們家一起吃團圓飯。他的孩子管她叫姑姑,她的孩子管他叫舅舅。他們之間的感情仿佛真的回到了最初的兄妹。 到了各自的孩子都要上大學的年紀,他趕緊給遠方的她打去電話:“妹妹,你們那邊有什么好點的大學,我想讓孩子考那里,這孩子太不聽話,老惹他媽媽生氣,我叫他過去讀書,你也好幫我監督監督!”她在電話里卻笑了起來:“是嗎?我還想讓我孩子考你那里呢!我們家這孩子也不聽話,不服她爸爸的管教,這丫頭說只想聽舅舅的……”她頓了頓,說:“不如這樣,讓他們都考同一所學校吧,這樣他們兄妹彼此有個照顧,我們去看他們的時候還可以一起將兩個孩子都管教一下。”他握電話的手抖了一下,心被拉回了多少年前。 孩子們在父母的安排下考進了同一所學校。他對兒子說:“你要好好地照顧妹妹,不能讓任何人欺負她!”她對女兒說:“以后不要惹哥哥生氣,不要老給哥哥惹麻煩。” 也許早已經有了預感,當他和她接到兒子女兒的電話說要結婚的時候,他們都笑了。孩子們的婚禮上,他坐在她的旁邊,看著彼此兩鬢斑白,他溫柔地說:“我們最后還是成為一家人了!”她點點頭,臉上帶著疲倦的微笑:“只是等得太久了,只是最后在一起的卻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那年,他67歲,她66歲。 后來,他被診斷出患了癌癥。他絕望了,對所有人都排斥著,拒絕吃藥拒絕治療,他的情緒完全失控,看見妻子兒子媳婦就是破口大罵。妻子站在病房門外,心疼地嘆了口氣,對兒子說:“給你姑姑,不,是你岳母打個電話,你爸爸的毛病,只有她能治得了!”當她敲開他的病房門,她只說了一句話:“你要是還想再見到我,就聽醫生的話,吃藥化療;要是不想,那我馬上就走,以后你是死是活我都不管了!”他看著她,卻放聲痛哭起來。 …… 她站在他的墓前,眼里已經沒有了淚水。 墓園凄凄無人,一陣風撫過她斑白的發絲,像是他的回應,也像是他的哭泣。 原來愛情,留在心里只會永遠成為遺憾。 那年,他77歲,她76歲。 遺憾 文/一剪梅 一些東西,隨著時間,我逐漸地忘記了,包括曾經以為痛徹心骨的,也忘記了,或許那事本身就沒有那么重要。 可是,這兩天看一本書,書中的一個主人公喜歡讀書,是個圖書銷售,她對酒有獨特的感受。看著,感動著,許多記憶也復活了。 酒,我是有記憶的。第一次喝酒是在學校,可都是啤酒,和朋友在一起,從來沒有酒醉的時候。工作了,一次一個人吃飯喝酒,僅僅一瓶啤酒,我走路就如同踩在云端,且兩臉彤紅,很想睡覺。可之后又被同事拉去相親,一年后就結婚生子兩年后離婚,很痛苦的一段日子,實在熬不住了,如果看書也不能幫我度日,就一個人買酒喝酒。 突然有一天,眼眶像是給誰打了一拳,木木的疼,第二天,第三天的早上,右眼模糊,吃中午飯走路都成了問題,下午四點鐘,頭開始不能左右轉動。恐懼全部攫住了我,好在有家人的陪伴,尤其是我的姐姐,我走出了那段失明的日子。 此后,隔斷時間,我會小喝一番。直到遇見了科,他說我的病屬于免役系統的問題,刺激性的東西不能碰,比如大蒜比如酒,你以后不能喝了,就算是為著孩子,你一點都不要碰! 所以,大概有五六年了吧,我再也沒喝過酒,即使很懷念喝酒的味道和感覺,我不會再喝了。不能喝酒算是我的一件憾事。 還有一件,我不能碰涼水,即使是在酷暑天,我一碰就走路障礙。起初我不相信,可有一次在漂流之后,衣服濕透了,回家立刻就出問題了。然而,我是那么愛水,喜歡被水沖涮的感覺,也想游泳,可都不得不停止。記得一次好不容易去了海邊,別人都在淺灘嬉戲玩水,而我只能看著。科看著不忍,在漂流的時候,給我買件一次性的雨衣披上才讓我過了一把玩水的癮。雖不能酣暢淋漓,可依然感謝他,他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且有很多問題,可能讓我安心這就足矣,誰的人生能是十全十美的呢? 所以,不能嬉水,又是一憾事! 當然,生活中的憾事不僅僅是著兩樣,還有很多,可是我都要把它們存放在心里嗎?那樣豈不是讓自己太沉重,讓別人太壓抑。因此,生活中的遺憾,許多我選擇遺忘,或者密封,或許很多年之后,可能是杯佳釀。 遺憾著的美麗 文/劉燕 去某個陌生的城市旅游,走著走著,在街頭小巷發現了一個美麗的店鋪,是售賣工藝品的,我一眼就相中了掛在墻上的一個精美小擺件。喜滋滋地讓店主拿下來準備買下它,誰知道一問價錢,竟然是高到我無法接受的價格。我把小擺件放在手心里把玩許久,想了半天,終究還是無法痛下決心花高價買下,就只好忍痛割愛了。 回到家里,哪怕已經過了許久,我心里卻一直記掛著那個小擺件。多少次在心里暗想,要是當時狠下心來,把它買下來就好了。無數次想像如果當時買下來,如今有它陪伴,賞玩它的愉悅心情,心里就越發不快樂了。但當我眼角的余光無意中瞥到上次旅游買回來的一個白瓷小花瓶時,我那顆悔恨的心終于平靜下來。 白瓷小花瓶是上次旅游買回來的,當時的我對它也是寶愛異常。買回來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把它放在精美的玻璃柜里,每日勤擦拭,甚至不許別人動它。可是時日漸久,當我對它失去最初的熱情與興趣后,它也就淪為一件普通的器物了。相反,這次旅游沒有買成的小擺件,因為不可得,它的美麗模樣,倒是一直深深鐫刻在我心里,偶有閑暇,它美麗的身影就不時浮上心頭,我在心里默默地賞玩了它無數遍。 對比這兩件同樣曾經為我所鐘愛的器物,我的心頭突然浮現出一句話:因為遺憾,所以美麗。再一細想,生活中甚至生命中的許多人和事,可不正是如此。有個已婚的女友,卻在婚后,遇到了她人生中最為情投意合的人,遺憾的是,對方當時也有了女朋友。兩人無奈之下,只好保持距離,讓彼此做一生真誠相惜的朋友。但正因為沒有在一起,他們倆人都極力維持在對方心目中的美好模樣,讓一段原本傾心的愛情成為一曲悠遠醇香的友誼之歌。曾經遺憾的錯過,反而成全了彼此生命中最珍貴的過往。 因為距離,所以美麗,生命中的人和事,都是如此。我們曾經遺憾錯失了一個合意的愛人,一件珍貴的器物,一份有前途的工作,甚至是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都因為在我們潛意識里,錯過的它們如許美麗與神奇,我們才會在心里永久地記住它們的模樣,如果當真相遇或擁有,反而并不珍惜了。有時候,錯失也不一定是壞事,正是因為有了遺憾,所以在心里永遠為他們保留最美的模樣。 關于三天的遺憾 文/沒有皮蛋沒有粥 之所以說是三天,是因為這種感覺太短暫,不知哪一該起的,也不知哪一刻將終止,就將這段時間命名為三天吧。 人這一輩子總會留下很多遺憾,比如沒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比如來不及見親人最后一面,比如在最美好的年齡沒有告訴那個她自己最真的感情,比如沒有在雨中痛快淋漓地哭到歇斯底里。 有些遺憾只在于曾經,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切都來得及;有些遺憾只能在某個特點的時空才能夢想成真,一旦錯過,此生不在。自從懂事,從未想過自己去清華北大,至于每年過年燒高香心中默念的著清北,想必也是心非口非。到高中,到大學,在最有進取心的六年,我也依舊沒有想過去清北這種幻夢。清北太遠、太模糊、太神圣,以致一想便覺得是褻瀆。風華六年,沒有特別努力,也沒有自甘墮落,平平庸庸,隨波逐流,一路竟也順風順水,從沒遇到什么大的挫折和教訓。 關于讀研,小冉哥一直慫恿我去考人大,連這我也覺得我是做不到的,時至今日,我想現在要讓我去統考,想必連財大都是考不上的,何況人大。就想平平易易簡簡單單的留在武大就心滿意足了。拖延癥讓我在能否保研這一事上始終顫顫驚驚,保不了,考就更難了,考不上秋招也錯過了。 所幸順利取得推免資格,雖然名次不高。那時也依舊沒想過保研保去清北人復,還是想著如果學院要我就留在武大吧。至于后來學院態度不確定,南開廈大也遲遲沒有消息,我一度想過算了吧,隨便哪個985要我就去哪吧,哪怕中南財大,也是可以接受,現在想想也是可笑。 當曾經齊肩的他們已經陸陸續續地去了那些遙遠、模糊、神圣的地方:清北人復上浙南 ;當同來武大的來廈大的復試同學嘻哈閑聊,我看著他們的本科學校,我就突然發現留在原地的除了一個軀殼,已無其它。是因為嫉妒,是因為神圣面紗的撕扯,是因為心底優越感的覆滅,還是一直就存在的心有不甘?就在這么些天這么些日子特別特別特別地想去清華北大,越有這個念頭,越拿對現在所處環境的不滿去擴張我對清北的欲望。突然感覺,作為學生,讀了這么多年書,當了這么多年別人口中的別人家的孩子,不能去清北讀一讀書,該是多么痛苦與遺憾的事,向來沒有名校情結,隨遇而安而且最近又已經厭倦讀書和學校生活的我,在這短短的三天里充滿著對清北的渴望。多想抓住它,抓住原本就在眼前的它,也午有人覺得武大已經很好了,但也午就像許多朋友那樣:不愿將就。 記得三四年前,小馬哥說一直有一個遺憾就是自己教書這么多年,沒有帶出一個清華北大的學生,我想如果我在這過去的三年,哪怕只是用上高中一半的勁,是不是現在就可以站在清華園門下告訴我的老師,這里就是水木清華。 我在這里有三天的遺憾,關于清北,關于沒有虛榮的渴望。 三天已經過去了,坐在火車上,將回熟悉的武漢,離開廈門,離開火車,我的遺憾,我在這三天最美的夢與最美的遺憾也都留在了海浪里,留在了轟隆的火車上。 很快就要確定下一站的旅途了,武大、廈大或是其它,過了三天,我也就沒有遺憾了,因為我知道那么多人在更平凡的地方做著更樸素更執著地堅持與努力,而很快我也將和他們一樣,平凡著,努力著,沒有驕傲,沒有自卑,沒有遺憾,也沒有悲傷。 >>>更多美文:好文章

水,滋潤萬物,湘江河,故鄉的母親河,它用碧綠清澈的水讓我從童年喝到了中年。它滔滔南來,汩汩北去,過昭山而入長沙城,經三汊磯轉西北,至喬口出望城,再過岳陽入洞庭。流經長沙市境約25公里。湘江兩岸赤壁如霞,白沙如雪,垂柳如絲,檣帆如云,構成了美麗的長沙沿江風景。她沿域流淌著厚重的人文歷史和燦爛文化。城市因她的美麗而美麗,百姓因她的柔情而幸福,游人因她的包容而情歸。 秋分之時,江水的蕩漾和秋的觸須,伸得夠長!此時,夏也如釋重負。我想起辛棄疾的詞“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湘江河畔的秋色并不張揚,但卻顯得那么清遠,那么深邃。仿佛讓人看不到盡頭,看不到邊際,天地相接,河的盡頭還是一片水,河水讓你溫柔得無語。這正是我心中湘江河的境界。 無論心思如何逃避拖延,時間終于還是指向了9月。九月的江邊,美在一份清澈,讓人的眼界和心胸頓時變得開闊與空曠。帶著幾分濃厚的興致,邀上幾個知己,沿著湘江風光帶途感一番江水的秋韻。近四十幾年未曾感受湘江的面貌,我們幾個死黨決定拋棄一切瑣碎,全天沿著湘江風光帶互陪、敘舊、款白、觀賞云游,在河畔秋的畫布上調色,真個是灑脫、酣暢。 湖南長沙湘江風光帶是位于長沙市湘江大道,沿湘江南起規劃中的長沙湘江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湘江風光帶建于1995年,它由十余個休閑健身廣場、綠化帶以及歷史文化景觀組成,集防洪、觀光、旅游、休閑、健身等功能于一體。特色:要以休閑長廊和雕塑為主景,配以形式各異的小廣場、景觀小品、燈光亮化等配套設施,組合種植了多品種喬木和灌木,體現了江水兩岸相互映襯的獨特景色。游玩線路: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包括湘江八景,和新建的杜甫亭和各種雕塑、景觀。 要全景觀賞湘江河,你一定站到岳麓山上頂的云麓宮上看,湘江像一條白絲帶,當旭日東升的時候,湘江又像一條五彩的錦段,眼簾中仿佛是舞動著她的靈動,蜿蜒著她的秀美,似一條碧色的玉帶依城而過,串聯起兩岸流經長沙市境內的25公里人文景觀,岳麓書院的‘惟楚有才’,愛晚亭的紅葉。長沙新河三角洲,的“三館一廳"的濱江文化園。“獨立寒秋,湘江北去”的橘子洲頭。廊橋煙柳的扈家洲,花開茶靡,繁花落卻的洋湖濕地公園。兩岸和江中島嶼滿是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美得讓人窒息,而又不忍心離去! 時值中午,秋陽舒適而溫馨地噴播在身上,照著兩岸景色一片明麗,此刻,大家都有種饑餓的感覺,如是有了,借問酒家何處有?路牌滿指江邊店。早有朋友請客在先,席間一句話:“四十年前,我欠你們一頓飯”,此人久違謀面,今日相聚一語,催淚眾人,執手視目,竟無語疑噎,感動三分。喝著醇香馥郁的酒鬼酒,抽著“金白沙”的長沙煙草,品賞著時令螃蟹、蝦仁海鮮,牛肚泡椒、紅燒肉湘菜,怎不能叫一個美呀!空氣中,好似彌漫著酒的味道,和著嫩涼的秋風,漂染著岳麓山中愛晚亭的紅葉,思緒浸潤在湘江河畔。不勝酒力的我,醉了,醉在岳麓山下,醉倒在情歸的湘江河岸! 湘江啊,我心中的母親河,千百年來,奔騰不息。湘江,又是一本書。據考證,“瀟湘”一詞始于漢代。《山海經amp;#8226;中山徑》言湘水“帝之二女居之,是常游于江淵。澧沅之風,交瀟湘之淵”。到唐代中期,“瀟湘”不單意指湘水,而是被詩人們衍化為地域名稱。而自宋代以來,人們就多以“三湘”代指湖南。究竟何為“三湘”,有一種說法是湘水發源與漓水合流后稱漓湘,中游與瀟水合流后稱瀟湘,下游與蒸水合流后稱蒸湘,故名“三湘”。廣西陽朔山立有一塊“湘漓分派”大石碑,湘水向東北流去,漓水向西北流去,這是湘漓二水的分水嶺,人們通稱“漓湘”。湘水蜿蜒流入湖南零陵,與發源于九疑山的瀟水匯合后向北奔流,這一段為湘水中游,稱“瀟湘”。瀟湘二水滾滾流到衡陽,與蒸水合流,為湘水的下游,稱蒸湘。從而將“漓湘”、“瀟湘”、“蒸湘”統稱“三湘”。 作為湘人,總有一種心高氣傲感。數風流人物。一湘定天下,湘水孕偉人。蜿蜒湘江水不僅給予三湘兒女寧靜、富饒、殷足的生活,更以其精髓脯育湘人之頭腦,賦予無以匹敵的靈氣。數不勝數的名人誕生在三湘熱土,走入廣袤九州大地,書寫一個個傳奇,與湘江江水一樣奔流不息。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可是,同一條湘江,在古代和近代卻養出了不同的湖南人。清朝中葉以前,湖南人在國史上罕有表現。但到了近代,湖南人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在平定太平天國的過程中,湘軍出了14位總督和13位巡撫。特別是到了共和國開國,湖南人的表現更加突出,最著名的就屬毛澤東了、劉少奇、彭德懷、賀龍、羅榮桓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 流域往往是相對獨立的區域,流域內社會經濟和城市的發展有自己的演變規律,細說了湘江昔日那陳年的歲月往事,使人仿佛又回到了那個久遠的年代。帶著訪古尋蹤的心情,我踏著厚重依然的麻石路走進太平古街、下河街。長沙的這些古街都是湘江岸邊歷史的沉淀;放眼望去,眼前滿是參差的黑瓦白墻,清瘦的木樓,浸著歲月印記的麻石板街巷,或是“家家竹樓臨廣陌,下有連檣多估客”。看到了眷紅偎翠,結伴踏青,在城外河堤上,唱著軟軟南曲的姑娘。茶樓酒肆林立,聽到了漁鼓聲聲,酒令陣陣。“烏篷斜靠楊柳岸,云水禪心天地遙”,我仿佛聞到昔日麻石街上的輝煌。 從聳立街口的牌坊向南走,鱗次櫛比的商家門店總是給人遐想,沉淀了百年的記憶像是在市井的某一角。突然看見一個名字古一點的招牌,讓我頓感新鮮和好奇。一面舊墻、一幢古宅、一口老井、一個老字號,都會撞擊出思想和驚嘆的火花。利生鹽號的鹽、乾益升糧棧的米、楊隆泰釘子鋪的鐵釘、老通義油漆號的桐油和生漆……每一個老字號經營的家什都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連。坑坑洼洼的麻石路常跑著馱貨的馬車,走進千家萬戶的江河挑水工,著長袍的‘孔乙己’和沿街叫賣生意的市井小民都為生計而奔忙著。有人為賺了而高興,也有人為賠了而苦惱。華燈初上,忙碌的街巷歇息下來,戲臺便熱鬧了,人們收拾好生意便坐在臺下抱著一壺暖茶聽戲,聽書。偶爾也跟著哼上幾句熟悉曲兒,那情形很愜意。街巷深處,夜深了,仍可聽到賬房先生隱隱約約撥打算盤的劈啪聲。晚風吹來,那聲音傳得很遠很遠,仿佛耳際邊還有回聲。 而今天游走于古街小巷里,眼簾中穿過是修繕一新的建筑,沐浴在現代社會的時尚里。兩層樓的青磚瓦房,錯落有致。木質門窗,雕龍畫鳳,盡顯湖湘文化傳統建筑風格。那些招攬生意的商家,播放著悠揚的流行曲,古街彌漫著溫馨和暖意。一派繁華和諧的景象,生活是何等的閑適與美好!但是,過后依然有種歲月的復原感? 走出古街,有熟悉湘江外灘情況的朋友道出;如今的湘江河,一頭吻著如練的瀟水、耒水、洣水,一手牽著如鏡的洞庭湖,中間系著資水、沅水、澧水,因而河網密布,湖泊珠聯,使長沙城三面環水,四季江風吹拂,空氣清新宜人。河水沿途兩岸的溪流鑲嵌著月亮島、西湖、梅溪湖、洋湖濕地公園等水網,清流本色盡現。“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澄明遠水生光,重疊著麓山聳翠。是湘江水嫵媚了二十五里河堤兩岸,更是兩岸風景溫婉柔情了湘江河,而使得其如此靈動、這般嬌媚、如是多情…… 不是嗎?盯著湘江兩岸看;只見萬木蔥蘢,芷蘭芬芳,楊柳依依,絲軟霞輕,高拂樓臺低映水,繡出芳郊明媚。滿園紫薇嫣紅,陶醉了游人,點綴著綠翠。絲繞芳堤,碧連灘草,月亮島上萬木蔥郁,芙蓉花開得正艷,長滿了一灣又一灣。蒹葭及眼,好不惹人。心里瞬間就把典雅幽靜的二十里五風景畫廊攬入胸懷! 記得兒時到江邊游泳,每當日色向晚,浪浸斜陽時,河水碧波蕩漾,波光粼粼,真有“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景致。漫天白鶴從附件山林飛來,又齊從水面上飛起,競翔天宇,或棲于蒹葭,或嬉于南浦,輕蘸水面,亮翅掠影,當有:“晴空一鶴白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圖景! 如今的沿河兩岸,棲居著731.15萬勤勞、智慧的長沙人。你可曾想象到,當妝容倩麗人兒,纖手推開那古色古香的窗扇,探身而望時,湘江河、瀏陽河打從窗下流過,柔情似水的姑娘,偎依著一汪柔情清澈河水,微風吹起香云,楊柳拂著水面,烏篷打江心劃過,和著漁歌,那將是怎樣一幅圖景,讓人羨艷不已! 現在的湘江河上綜合樞紐工程三期圍堰成功截流,蓄水目標順利完成。這對我國中部人口最密集、經濟最發達的長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地帶意義重大:項目全部建成后,將產生航運、防洪、供水、宜居、旅游五大提升效應:流經三市的湘江長期保持29米以上水位,航運能力從1000噸級提升至2000噸級,地處內陸腹地的湖南大宗商品運輸將順暢地通江達海;汛期防洪、枯水期保水,長株潭三市上千萬人口居住區防洪能力提升并告別“水荒”;蓄水完成后在長株潭城市群之間形成長達130公里“江澄如練、水天一色”的壯麗濱水生態宜居環境,形成大量特色旅游景觀,湘江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東方萊茵河”。而且,湘江河上還共建有八座不同樣式的橋梁和兩座地下過河隧道,溝通連接沿河兩岸,便利了交通,服務著人民。乘船夜游湘江河,可觀賞到不同燈光打造,橋洞大型彩繪,布設噴淋景觀的八座橋梁。依次經過月亮島大橋(長沙繞城高速),三汊磯大橋,(北二環),福元路大橋,銀盆嶺大橋,橘子洲大橋,猴子石大橋,(南二環)湘府路大橋,黑石鋪大橋湘。 遙望湘江河,是一幅畫,她在毛澤東的詩詞里。是“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一代偉人與湘江有著割舍不下的情緣。如今的湘江河可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將兩岸的一棟棟高樓、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倒映在水中。層層波紋慢慢移來,就像一副美麗動人的圖畫。下河街,太平街,都是鑲嵌在湘江河邊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湘江河邊的這些景點,游人趨之若鶩,綺陌錦秀,好不熱鬧!河畔絲弦悠悠,茶館擂茶飄香。店鋪依舊林立,一棟棟,一排排,一間接一間,酒肆倍加熱鬧,觸處繁華,較昔日更吸引客商、投資人。無論是本地人、外鄉人,抑或外省人,還是外國人,常在此駐足、尋覓、就食、投資,共謀發展,和諧雙贏! 閑游了整整一天,情歸湘江河,所看到的一片楓林,一黛遠山,一江秋水,幾痕江渚,數點白鷺沙鷗,秋便有了淡淡的遠意。月光下人文淵蔽,天人合一的風情中,月光與你相伴,星星為你點燈,湘江河帶你穿越千年時光。巴士游船穿行在霓虹閃爍的河面,出沒在畫橋廊檐之下,在這畫橋煙柳、楚風湘韻的湘江河夜里,你可盡情享受:音樂噴泉的韻律,大碼頭昔日的繁盛,湘劇高腔的精髓。你可欣賞到:荷仙群舞,花鼓戲,囊螢夜讀的趣事歡娛。 佇立湘江,故鄉的河滋潤了萬物,不僅僅是因為它富于形式,還因為它給予我綿綿的遐思與感悟,教會了我豐富的人生哲理,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此刻,我想起李谷一還在唱,“你不來,船不開,我在長沙等你來……梅溪湖夜晚的音樂噴泉,橘子洲頭的禮花焰火,一條條老街鄉愁還在,你若不來,我的船不開,民樂唱過賦新詩,聲聲曲調鼓湘江,興致中,這兒就好像一座美麗的天使之城。到了晚上,湘江河兩岸、橋上的霓虹燈閃閃發亮倒映水中,顯得格外迷人,這就是讓人陶醉的湘江風光帶夜景,“星斗稀,鐘鼓歇,簾外曉鶯殘月”。不管是天上輕盈的云,還是江里奔騰不息的水,抑或是湘江悠柔的夜,故鄉,是埋藏在歲月風骨里的溫潤與美麗,就這樣深深地印在我中年的背景上,柔情悠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哈堡堡好做嗎?
冬城門冬瓜&仙草茶專門店好經營嗎? 》如何評估加盟品牌?這些要點你不能忽視!鮮茶道好做嗎? 》創業選擇困難?加盟品牌該怎麼篩選?季洋咖啡好做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讓您快速開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dqy9 的頭像
    s86dqy9

    周金鳳的推薦清單

    s86dq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